财报 | CREAFORM 母公司阿美特克公布 2020 年第一季度财报

发布时间:2020-05-15
阿美特克(纽交所代码:AME)近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

阿美特克(纽交所代码:AME)近日公布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

阿美特克第一季度销售收入12亿美金,同比下跌6.6%。GAAP运营收入达2.32亿美金。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2.76亿美金,同比下降3%,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为23%,同比增长100个基点。

按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一季度摊薄每股收益为1.22美金。调整后的收益为摊薄每股1.02美金,较2019年同期增长2%。重新增加非现金、税后、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后的摊薄每股收益0.13美金,去除税前1.41亿美金或摊薄每股0.47美金,剥离Reading Alloys的销售收入税前4400万美金或摊薄每股0.15美金。

阿美特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David A. Zapico 表示:

“2019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给个人和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的同事应对新冠肺炎的方式令人满意” ,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因此,我们实施了重要的措施保障员工安全,同时也为抗击疫情的关键客户持续提供支持”。

“虽然一季度收入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但是我们快速调整了业务,强劲的运营实力使我们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扩大了100个基点,收益达到预期”,Zapico先生继续说道。

“此外,阿美特克本季度的营业现金流非常强劲,达2.71亿美金,同比增长38%。现金增值与剥离Reading Alloys让本就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更加稳健”。

电子仪器集团(EIG)

EIG一季度的收入达7.742亿美金,同比下降4%。按通用会计准则计算,EIG本季度的营业利润达1.713亿美金。去除调整费用,EIG本季度的营业利润达1.941亿美金,营业利润率达25.1%。

“虽然近期的收购包括Rauland、Mocon、Telular和Gatan带来稳健的业绩,服务于有吸引力并长期增长的市场,但是EIG在本季度依然受到新冠肺炎在全球传播的影响。尽管销售收入比预期稍低,我们的业务依然表现出强劲的运营业绩,核心利润率扩大”,Zapico提到。

机电设备集团(EMG)

EMG在一季度的收入达4.28亿美金,较去年同期下降11%。按通用会计准则计算,EMG一季度的运营利润达7660万美金。去除调整费用,EMG的营业利润为9750万美金,营业利润率达22.8%,创历史新高。

“尽管新冠肺炎传播造成颇具挑战的宏观环境,EMG在本季度表现依然卓越。通过主动实施卓越运营计划,EMG在本季度表现出卓越的营业利润率”,Zapico先生评论道。

长期展望

“鉴于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之前撤回了2020年2月5日发布的全年收益指导”,Zapico先生提到,“待形势逐渐明朗,我们将重新提供收益指导”。

“在不确定时期,我们始终关注为股东、同事、客户、供应商和社区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成功。阿美特克增长模式适应性强,在不确定经济环境中为业务导航提供所需的工具”,Zapico先生说道。

“我们出色的业务组合为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在应对挑战中处于有利位置。多样化的细分市场,优异的运营能力,强劲灵活的资产负债表,卓越的流动性。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着世界一流的人才队伍,致力于提供差异化的技术方案,帮助客户解决最具挑战的问题。我们对阿美特克的未来抱有信心”,Zapico先生说道”。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