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献礼 | ACADEMIA 3D扫描仪作为研究项目的教育解决方案案例

发布时间:2020-09-11
Creaform ACADEMIA 3D 扫描仪是一款教学套件,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教学工具。这款专为教育部门开发的 3D 扫描仪是一套完整的教学解决方案,适合那些使用最新工业技术进行创新性教学和研究,并希望向学生介绍最新技术的跟随时代潮流的教师和研究人员。

Creative Robotics (CR) 是奥地利林茨艺术与工业设计大学的一个研究部门,从事有关机器人作为数字和物理世界之间接口的研究。CR 使用机械臂,重点研究面向柔性生产和定制化需求的新的应用方法,而非批量生产和传统的自动化。Creative Robotics 主要与那些想要在流程中应用他们现有机器人知识的小型公司合作。使用机器人技术不仅能提高效率,而且还能创造全新的产品。这个由建筑师、设计师、3D 艺术家和工程师组成的跨学科团队致力于跳出传统自动化的框框,寻找新的创新解决方案。CR 实验室位于一个 4000 m² 大小、名为 Grand Garage(大车库)的工业创新车间内。这种合作的目的是向小学生、大学生、初创企业和公司公开传授机器人技术知识。


Creaform ACADEMIA 3D 扫描仪是一款教学套件,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教学工具。这款专为教育部门开发的 3D 扫描仪是一套完整的教学解决方案,适合那些使用最新工业技术进行创新性教学和研究,并希望向学生介绍最新技术的跟随时代潮流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学生将了解手持式 3D 扫描仪的优势及其在逆向工程、工业设计和质量控制等领域中的实际应用。

以下是 ACADEMIA 3D 扫描仪参与的 Creative Robotics 众多项目中的几个:

与 BallDesigner 合作,使用 3D 扫描定制足球

BallDesigner 销售定制足球,这些足球在短时间内按客户要求生产出来。该研究项目的目的是直接在现场给这些足球贴上标签。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扫描一些足球,以测量其材料公差,并使用机器人进行补偿。

库卡机器人 CEE 万圣节装置

万圣节期间,库卡开发了一款机器人装置,顾客可以在活动中在 2D 平板电脑上设计自己的南瓜图案。然后机器人可将设计直接应用到南瓜上。这种情况下,需要事先扫描好南瓜,以便知道每个南瓜的具体形状。

SPIF 的质量控制

Nicole Hübscher 是一名设计师,他开发了一款基于“单点渐进成形”的早餐盘。一张铝板在不加热的情况下受机器人的挤压而逐渐变形。由于金属不仅发生塑性变形,而且还会发生弹性变形,因此 Creaform 公司的 ACADEMIA 3D 扫描仪被用于将 CAD 目标模型与实际状态进行比较,以便在必要时在现场对金属进行再加工。

林茨艺术与工业设计大学校长 Johannes Braumann 总结道:“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以前没有 3D 扫描经验的学生在经过仅仅几分钟的指导后,就能够独立使用 ACADEMIA 扫描仪和 VXelements 软件。在相同的预算范围内,其精度和性能优于同类结构白光扫描仪,且适用于我们的大多数应用。除了是研究项目的一个宝贵工具外,ACADEMIA 扫描仪还为我们的学生提供了获得 3D 扫描技术经验的大好机会。”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