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创作遇上数字制造,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发布时间:2021-01-19
特定的排列方式镶嵌子弹,为了确保子弹均匀、随机分布,每一颗子弹都必须由手工镶嵌,于是这位艺术家与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专门从事复杂机器人铣削的数字制造工作室NeosetDesigns进行了合作。《死星II》的实际工程制作是由位于布鲁克林的Proptogroup使用NeosetDesigns生成的图案进行。

图片

Robert Longo 的作品《死星》由大约 4 万颗惰性子弹制成

由 ROBERT LONGO/METRO PICTURES/ 达太·罗帕克画廊提供

(资料来源:newsweek.com)

Robert Longo 是一位享誉全球的美国当代艺术家,他通过令人印象深刻的艺术作品提高了人们对美国枪支暴力的认识。他创作的凄美雕塑作品《死星 II》于 2018 年在瑞士巴塞尔艺术展上展出。

1993 年的枪支暴力事件触动了他,给了他创作《死星》的灵感,当时他的《死星》仅由一万八千颗黄铜和铜质子弹组成。25 年后,随着暴力事件的增加,他又创作了《死星 II》。

“雕塑外观的灵感来自于《星球大战》和迪斯科球,但这个想法背后的事件却令人心情沉重。”这位艺术家说。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 6 英尺大的球体上镶嵌着 40,054 颗全金属被甲弹,代表着一年内遭遇枪杀的美国公民人数。

Robert Longo 不想按特定的排列方式镶嵌子弹,为了确保子弹均匀、随机分布,每一颗子弹都必须由手工镶嵌,于是这位艺术家与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专门从事复杂机器人铣削的数字制造工作室 Neoset Designs 进行了合作。《死星 II》的实际工程制作是由位于布鲁克林的 Proptogroup 使用 Neoset Designs 生成的图案进行。

这件作品的精度对艺术家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任何不完美的地方都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影响他们对整体作品的观赏。因此,他们使用库卡机器人来钻孔,而在此之前,他们使用 Creaform 公司的 C-Track 光学跟踪器和 RoboDK 的机器人校准软件对机器人进行了校准,使其达到其最高的绝对精度。这一过程将机器人的位置精度提高了 10 倍。

然后,在“插入钻孔”之前,他们使用 C-Track 和 RoboDK 动态监控和校正了机器人在球面上方的钻头位置和角度。

Neoset Designs 工作室的 Konstantinos Papalexiou 解释说:“我们必须制造一个 6 英尺大的铝制球体,然后用机器人在球体表面精确地钻出 40,054 个孔,然后再将同样数量的子弹插入这些孔内。为了保持精度,我们建立了一个系统,在该系统中,我们通过 Creaform 公司的 C-Track 获得了有关我们离阈值有多远的反馈,然后在开始钻孔之前,通过 3-4 次迭代进行了实时校正。当然,每天也会进行大量的计量工作,以确保定位、前进距离等都在允许范围内。”

图片
图片

在《死星 II》的创作过程中,正是由于 C-Track 的存在,机器人才能在空间中准确定位。它们与动态跟踪测量软件模块 VXtrack 一起构成了完整的便携式动态 3D 测量解决方案。
VXtrack 可同时准确测量多个物体(本例中为机器人工具和球体)在空间中的位置和方向。这使得分析和校正机器人工具相对于工件的位置和姿势成为可能。

艺术界的这种对准和钻孔应用与下图中的对准和接合应用有相似之处:

图片

V-280 Valor 机翼与 Amarillo 贝尔直升机接合

图片来源:Breakingdefense.com

《春之祭:V -280 机翼和机身的接合》

作者 Richard Whittle

如果仔细看,您会在图片右侧中间看到一个 C-Track 光学跟踪器,它的作用是监控 V-280 Valor 中型升力倾转旋翼运输机的机翼和短舱在与机身接合时的位置和对准情况。

艺术与数字制造的碰撞所创作出的作品令人着迷,但除了一位艺术家之外,还需要像 Neoset Designs 工作室的 Konstantinos Papalexiou 这样的机器人专家协同 Proptogroup 合作完成。Robert Longo 的作品《死星 II》恰好印证了这一点。这件 2 吨重的作品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完成,而在展出后几分钟内就以 20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Robert Longo 的《死星 2018》由 Metro Pictures 艺术家画廊和达太·罗帕克画廊在 2018 年巴塞尔艺术展意象无限展区上展出。安装在铝球上的 40,054 颗子弹有力地传达了作品的中心思想,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机器人技术和 C-Track 使 Neoset 公司能够按照艺术家的要求创作出这件作品。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