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 | 通过三维扫描优化捕鼠器的 3D 打印进程

发布时间:2022-03-24
使用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计量级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和其配套应用软件平台 VXelements 中的扫描到 CAD 软件模块 VXmodel 对现有捕鼠器舱体及其盖子进行三维扫描和后处理。

当家里害虫横行、成排的蚂蚁爬过窗台、老鼠躲在地下室时,该怎么办?  好消息是,有公司可以用他们的产品帮助您。

其中一家公司是 Orma。Orma 公司依靠 Steelte 公司对其现有产品的功能进行改进,以制造出经优化的安全鼠饵分配系统。

Steelte srl 是一家最近成立的意大利初创公司,主要服务汽车和机械行业。其业务主要涉及铣削产品、FFF 增材 3D 打印、规划服务、尺寸控制和逆向工程。

图片

产品优化

本次接手的工作任务是更新分配系统的设计并开发一个用于打印的、经优化的新版本,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性能。更新设计是必要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产品所做的许多更改并没有被录入当时的技术图纸中。接下来,基于更新后的设计,一个新的版本根据客户所要求的标准设计了出来。Steelte 主要向 Orma 提供了以下服务:

1、使用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计量级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和其配套应用软件平台 VXelements 中的扫描到 CAD 软件模块 VXmodel 对现有捕鼠器舱体及其盖子进行三维扫描和后处理

图片图片

2、逆向工程:对捕鼠器进行逆向工程以及原始模型与逆向扫描结果的比较

图片 图片
3、通过 3D 建模来纠正一些生产错误

在 Dassault 公司的 CATIA V5 软件中插入客户提出的功能更改并重建一个新的捕鼠器的 CAD 模型

通过 3D FFF 打印进行原型制作

图片 图片
4、对原型进行尺寸控制和在 VXelements 中生成报告

图片

便携式三维扫描仪与测量臂的比较

在购买计量级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之前,Steelte 公司使用的是传统的测量臂,与便携式三维扫描仪相比,它的功能非常有限。Steelte 公司选择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计量级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是因为其快速的采集速度和高质量的扫描精度。

与测量臂相反,扫描系统在移动方面不受限制,在扫描过程中可以旋转和移动,因此可以快速和精确地采集被扫描物体的所有表面,甚至可以采集复杂的几何形状、开口和孔径。

此外,该三维扫描仪非常便携:包装在一个小型手提箱中,可以快速方便地带到任何地方对物体进行扫描。它不需要像测量臂那样严格的配置,即使在环境恶劣的生产车间也能提供精确的测量数据。

来自 Steelte 公司技术部门的 Alberto Taraschi 表示:“凭借其先进的技术、易用性和便携性,Creaform 形创公司的创新扫描系统使我们能够加快扫描过程,生产出更精确的产品,提高了我们的生产力。HandySCAN 3D 备受我们青睐。鉴于从演示阶段开始一直到培训课程与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合作都很愉快,我们希望继续与他们合作,未来我们一定会购买更多的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产品。”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