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扫描加速质量控制进程 | 检测锻造部件的形状和尺寸精度

发布时间:2022-05-12
最近,WSW 公司的锻造检验部门开始使用计量级便携式蓝光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和 其配套的 3D 测量软件平台 VXelements 进行质量控制,以检查成品部件的形状和尺寸精度。

图片

许多制造商从供应商那里采购可立即安装的锻造部件和组件。成品部件在被交付给最终客户之前,通常要经过一个质量控制过程。位于 Plettenberg 的 Wilhelm Schulte-Wiese Gesenkschmiede GmbH & Co.KG (WSW) 公司专业生产落锤锻件已超过 60 年,使用 Creaform 形创的计量级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进行质量控制也有一段时间。

问:落锤锻件用在哪些地方?

落锤锻件的采购商来自采矿、铁路和机械工程部门,以及商用车辆、农业机械技术和特种车辆制造行业。

在铁路技术领域,落锻件因其耐用性而被广泛应用,例如被用在铁路车辆的枢轴转向架、联轴器和悬架中,但也作为底板或滑杆而用在轨道和道岔结构中。此外,锻造件也常用于信号技术领域。

在机械和特殊用途工程领域,锻造件用于电气行业(例如,用于电气开关设备和变压器)和建筑机械行业(例如,用于管道铺设设备)。在万向轴技术或压缩机领域(包括旋转活塞式或螺杆式压缩机)中,也可以找到锻造件的身影。

在商用车行业、农业机械技术设备和特种车辆制造行业,锻造件用在车轴悬挂和动力传输系统中,并用作输送系统中的耐磨件。

Wilhelm Schulte-Wiese 公司生产的锻造件的毛重为 300 克至 100 千克。成品部件的长度最高可达 1370 毫米。

锻造部件的质量控制

最近,WSW 公司的锻造检验部门开始使用计量级便携式蓝光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和 其配套的 3D 测量软件平台 VXelements 进行质量控制,以检查成品部件的形状和尺寸精度。

图片

在生产过程中,质检人员以规定的检测间隔(统计过程控制)对部件进行扫描,从而得到测量结果。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将来自设计部门的三维数据集与扫描产生的数据进行比较,也就是进行目标/实际模型比较。然后,系统会根据先前定义的所需检查的部件特征(长度、宽度、厚度或形状以及位置公差)自动生成一份测量报告。锻造质检员可以通过色谱图比较功能,查看部件的哪个位置与标称几何形状有偏差。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检测和评估模具中关键几何结构的磨损情况。

图片

在过去,待检测的特征是通过量规和卡尺手动测量的,其缺点是测量结果只能记录在纸上。这意味着创建统计报告是一件相当费力的事情。

图片

通过使用计量级便携式蓝光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大大简化质量控制过程。现在可以快速对锻造件进行数字化处理,然后利用 CAD 数据检查尺寸精度。这些数据是用 Polyworks 软件进行评估的。然后测量结果存储在服务器上,方便有权限的人轻松访问。

决策标准

促使 WSW 公司为其质量控制部门采购一台便携式三维扫描仪的决定性因素是 HandySCAN 3D 配备的高度灵活性和多功能性。该扫描系统可直接用于质量控制、工具制造、维修和锻造,并有助于创建首批样品检验报告、进行生产线质检、备件制造,以及在 CAD 中手动换模数据应用到模具上传输。

“Creaform 形创公司的三维扫描仪几乎用于我们业务的所有领域。我们选择该系统的主要原因是它能够在早期阶段发现质量缺陷,使我们能够采取适当的行动。到目前为止,我们对 HandySCAN 3D 非常满意。我们希望在设备广泛应用且我们对它的操作也足够熟练时,可以只用现在一半的时间完成对锻造件的质量控制。”Wilhelm Schulte-Wiese 的项目经理 Renè Henn 先生表示。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