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泥模型设计 | 来自现代汽车北美公司设计团队的新思路

发布时间:2022-08-18
在分析了各种三维测量技术产品后,Creaform 形创公司的计量级便携式蓝光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让我眼前一亮。这是一款非常好用、可靠的产品,价格也非常具有吸引力,它的易用性和速度让人印象深刻,让现代汽车北美公司的设计部能够将 HandySCAN 3D 无缝地集成到其现有的设计工作流程中,用于实时开发。

现代汽车北美公司设计部的设计和技术中心于 2003 年 1 月开业,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欧文市,占地 90,000 平方英尺,耗资 3,000 万美元,配有最先进的设施,汽车设计师、工程师、模型制作师和其他专家相聚在这里创造新的汽车。这里的团队为其位于韩国的母公司提供备选设计方案。

与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情况一样,粘土雕刻在现代汽车北美公司设计部工作室的设计过程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使团队能够根据缩尺模型和原尺寸粘土汽车对概念进行微调。用粘土模型来设计汽车仍然是当今汽车制造商用于评估设计质量和从反射型表面处理中获得反馈的一种非常普遍的做法。

然而,随着如今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制造商想要加快开发和生产进度以提前上市,设计团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比以前更快速地提出概念。为了加快设计工作流程,使用三维测量技术产品(如便携式 3D 扫描仪)进行数字模型制作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

图片

传统的 3D 扫描仪不再符合性能要求

作为新技术产品的追捧者,长期以来,现代汽车北美公司的设计部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将三维扫描仪集成到其油泥模型制作和设计流程中。然而,某一天团队突然意识到是时候对该设备进行重大升级了。

现代汽车北美公司设计部的运营模型制作经理 Rob Homer 解释说:“我们以前使用的扫描仪过于笨重,难以操作。扫描和后处理所需的时间很长,需要大多数模型制作师从粘土处理工作中抽身,”“这导致我们损失了宝贵的时间,特别是当交付期限非常紧迫之时。”

Rob 和他的团队开始寻找市面上符合他们要求的三维扫描仪。

我们想要一款紧凑型、方便携带、快速且精确的三维扫描仪。它还必须与我们的 CAD 软件兼容。

HandySCAN 3D 在汽车行业运用三维扫描进行车辆设计领域显然是先锋

Rob 补充说:“在分析了各种三维测量技术产品后,Creaform 形创公司的计量级便携式蓝光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让我眼前一亮。这是一款非常好用、可靠的产品,价格也非常具有吸引力,它的易用性和速度让人印象深刻,让现代汽车北美公司的设计部能够将 HandySCAN 3D 无缝地集成到其现有的设计工作流程中,用于实时开发。Creaform 形创在一天内就完成了对用户的软件培训。从购买扫描仪到培训的这整个过程是非常愉快的,他们的专业度也让我印象深刻。”

图片

一旦二维草图确定下来,数字化模型制作师就开始着手制作 3D 粘土模型,并将其铣削出来以进行验证和微调。通过手动对粘土模型进行修改,然后对其进行 3D 扫描,可以获取被修改部位的数字化网格数据。

扫描过程既快速又简单。我们能够扫描模型的选定区域,而不干扰在模型周围工作的人,我们可以在完成扫描后的几分钟内将信息发送给数字化团队。

这种将扫描数据快速发送给数字化模型制作师的能力意味着受影响的区域可以得到快速修复,以便在最终审核之前再次铣削模型。

图片

高级数字化模型制作经理 Richard Gillespie 说,3D 测量使模型制作师和设计团队能够准确地知道粘土模型是否符合设计标准和造型规格。他们可以快速识别和纠正差异。得益于计量级便携式三维扫描仪 HandySCAN 3D 提供的高效率和高精度,设计师可以更快速地做出决定。

Rob 最喜欢 HandySCAN 3D 的一个方面是它的易用性。

我的所有模型制作团队成员可以各自独立使用,无需等待专人操作扫描。这使我们的服务成为真正的一站式服务。

现代汽车北美公司的设计部将继续运用 3D 扫描技术改进他们的粘土模型制作工作流程,以便有更多的时间用于设计过程和细化。我们期待看到他们的全新设计进入市场!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