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ASCAN 3D光学 CMM 扫描仪

发布时间:2015-10-22

无臂手持式 MetraSCAN 3D 光学 CMM 扫描系统是市场上最精确的扫描和检测解决方案,无论是在实验室或是现场环境中使用。 结合HandyPROBE,这一完备而且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极大地提高了测量或大型部件逆向工程过程的可靠性、速度以及多功能性。

MetraSCAN 3D 扫描仪可以很容易动态地扩展测量范围,而不会降低精度。 与其他配备有关节臂的 3D 扫描仪相比,它们可以完全移动自如,这将促进更高的生产效率和质量。

MetraSCAN 70

 

MetraSCAN 70 提供了更高的分辨率。 它最适合用于测量几何特征明显的项目,如钣金件和工装检测。

MetraSCAN 210

由于 MetraSCAN 210 的扫描覆盖面更广,因此它在保持同等精度的情况下可以提供更快的测量速度。 该产品提高了基准距和景深,有助于增强扫描灵活性。 它是大型部件表面测量及逆向工程的理想工具。

机器人式MetraSCAN-R

MetraSCAN-R 系列专用于工业和制造业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机器人化检测/QC(质量控制)。

C-Track 双摄像头传感器

C-Track 780 双摄像头传感器配有高品质光学设备和特殊的照明装置,确保能够在其操作空间内测量所有的反射体。 除跟踪整个系统的参照模型外,C-Track 还具有连续图像采集和传输、反射体照明、与 HandyPROBE 探针进行无线通信、管理与计算机之间的交换数据,以及存储传感器参数等强大功能。

优势:

TRUaccuracy™

高精度测量:精度高达 0.085 mm,而不管处于何种环境(不稳定、振动、温度变化)之下或者操作人员技能如何。

更多的测量范围:与测量臂式 3D 扫描仪相比,MetraSCAN 3D 扫描仪的基础测量范围较宽广(7.8 m3/273 平方英尺)。

可扩展的测量范围:您还可以轻松且动态地扩展测量范围,同时不会降低精度,无需采用任何传统的跳点法,也无需其他校准装置。 移动部件或 C-Track 后,操作员无需重新校正数据。

自动对齐:对齐时不再需要人工操作,从根源上极大地减少了错误的发生。 光学反射靶可以连续快速地扫描和检测多个同类部件。

动态参考:利用 C-Track 的动态参考模式,坐标系统可以精确地“锁定”到受测部件上,从而在整个扫描过程中保持部件的校准状态。

用户校准:使用认证测试仪进行快速校准流程,确保在 MetraSCAN 3D 的整个生命周期均可获得恒定的精确度。

连续参数监测:监测各种参数,例如温度和精度,确保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恒定的精确度。

TRUsimplicity™

无需固定安装:可以“按原样”及在现场对部件进行检测或逆向工程,而无需任何准备工作、夹具或特别工具 - 即使被悬挂在起重机的下方也是如此!

快速简便的测量:手持、无臂式。 直观的系统,非常短的学习周期。 5 分钟即可完成安装。 无需调整每个部件便可测量产品中的部件。

扫描和检测功能:完备而又强大的逆向工程解决方案,允许在同一系统中对同一部件进行几何检测和任意形态检测。

TRUportability™

手持式、人体工程学设计:全便携式 MetraSCAN 3D 使您无论身处何地(实验室、工厂、现场外等)都可对部件、子设备或复杂组件进行检测或逆向工程,同时还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精确性、机动性和灵活性。

C-Link

MetraSCAN 3D 光学 CMM 3D 扫描仪与 C-Track 双摄像头传感器配合使用。 也可以将 MetraSCAN 扫描仪连接到 2 或 4 个 C-Track,从而享受到 C-Link 功能的优势,这将大幅提高该系统的测量速度和易用性。

软件:

VXinspect:尺寸检测软件模块

VXinspect 是一款直观而又强大的 3D 检测软件,专为制造公司进行首件检测 (FAI) 或质量控制而量身设计。VXinspect 直接集成到 VXelements、Creaform 3D 软件平台及应用程序套件中,最大限度地简化并集成了检测及扫描测量功能。

VXscan

VXscan 专门用于采集和优化 3D 扫描数据。 除了能够为这些特定的任务提供高性能外,它简单易用,界面友好,可满足任何经验水平的用户需要。

主要功能:

提供表面优化算法,可避免创建多个扫描层并确保更准确的网格,且无需任何后处理。 使得网格得到优化,并能以各种标准格式导出;

扫描分辨率并无限制:只需输入分辨率值,不受扫描对象尺寸的影响。 扫描前后可随时更改分辨率。 软件可根据先前采集的原始数据重建网格;

实时表面呈现(扫描对象时,用户可以即时看到 3D 界面);

从网格创建几何实体;

此外还提供了其他几项与网格优化有关的功能,如补洞、智能抽选(网格上无清晰度损失)或边界过滤。

VXmodel:扫描至 CAD 软件模块

VXmodel 是一款后期处理软件,它可以直接集成到 VXelements 中,并且完全允许在任何 CAD 或 3D 打印软件中直接使用完成的 3D 扫描数据。 VXmodel 提供了最简便快捷的途径,可将数据从 3D 扫描传送至 CAD 或附加制造工作流。

VXremote:远程访问软件应用程序

VXremote 允许快速、简便地远程访问 VXelements,从而提高现场的工作效率。 它可以快速激活和设置,无需安装或维护硬件或服务器。 轻动指尖即可掌握所有数据采集功能... 只有 Creaform 认证加固型平板电脑才能使用此功能!

兼容软件

3D Systems (Geomagic® Solutions)

InnovMetric Software (PolyWorks)

Dassault(CATIA V5、SolidWorks)

Delcam (PowerINSPECT)

BuildIT (Build!IT)

Metrologic (Metrolog X4、V5)

New River Kinematics (SpatialAnalyzer)

PTC (Pro/ENGINEER)

Siemens(NX 和 Solid Edge)

Autodesk(Inventor、Alias、3ds Max、Maya、Softimage)

Verisurf (VerisurfMeasure)

应用:

检测

部件到 CAD 分析

初样检测

供应商产品质量检测

针对 3D 模型与原始部件或生产工装的一致性评估

针对制成部件与原始部件的一致性评估

对齐

工装检测

逆向工程

3D 扫描至 CAD

3D 建模

工装和夹具研发

维护、修理和检修 (MRO)

有限元分析 (FEA)

附件:

Creaform 车间工作站 和 C-Track 车间工作台

Creaform 车间工作站专门针对生产环境而设计,有助于确保 Creaform 测量设备在生产环境中达到最佳性能。它提供一站式服务,保证您在一个工作站中获得所有需要的工具。它还针对所有Creaform 3D 测量技术(便携式 3D 扫描仪、光笔便携式 CMM 以及摄影测量系统)及相关附件提供安全存储。工作站可以在整个生产工厂的 Creaform 系统运行期间提高系统的灵活性、移动性和可靠性,从而改进车间的整体工作效率、生产能力及总体质量保证流程。

C-Track 车间工作台采用独立或与工作站捆绑的运行方式,可以提高运行中的 C-Track 在待检零部件周围的移动性。C-Track 双摄像头传感器安装到工作台的伸缩杆上后,检测高度可达到 1.9 米,可以自如应对高处和低处的检测任务。工作台还配有可锁定式车轮及伸缩式支腿,方便在静态下使用。C-Track 车间工作台配有自供电工具箱(使用外接电池),可以灵活地移动位置,而无需担忧 C-Track 及控制器关闭/重启时的温度稳定时间。工作台与工作站搭配组合,为实时制造质量控制流程提供了一个完备的解决方案。

技术规格:手持式 METRASCAN 3D 光学 CMM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