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车架检测好辛苦?HandySCAN 3D 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10-15
使用 Creaform 的便携式 3D 激光扫描仪 HandySCAN 3D 则完全无此顾虑。便携轻巧、容易上手、可 360 度无死角扫描,不受环境因素影响,一个尺寸约为 1200 mm × 500 mm 的副车架总成,扫描仅需十分钟左右即可轻松搞定!自动输出的网格数据,快速、高效、精确的检测结果就在眼前!

今日科普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其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从而保证正常行驶。  

——度娘

汽车底盘主要组成:半轴、差速器、传动轴、发动机护板、副车架、簧下质量、万向节和主减速器。

汽车底盘

事实上,副车架并不是所有汽车上必备的结构,但在家用车型上却是非常重要的底盘组成部分。一个好的底盘,需要兼顾舒适性和操作性这两方面的诉求。而舒适性与操作性,素来是此消彼长的一对冤家,传统汽车常常顾此失彼,只可选其一。自从副车架诞生以来,其作为兼顾舒适与操作的典型代表,恰如其分地满足了该诉求。

什么是副车架?副车架可以看成是前后车桥的骨架,是前后车桥的组成部分。副车架并非完整的车架,只是支承前后车桥、悬挂的支架,使车桥、悬挂通过它再与“主车架”相连,习惯上称之为“副车架”。

副车架

副车架的作用:副车架的作用是阻隔振动和噪声,减少其直接进入车厢,使车内人员能够拥有更加安静和舒适的驾乘体验。副车架常见于运动型轿车和越野车等高端车型。

那么,作为副车架的制造商,如何才能保证焊接后副车架总成的精度呢?

传统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三坐标人工测量,其测量效率较低,且依赖检测人员的经验。而使用 Creaform 的便携式 3D 激光扫描仪 HandySCAN 3D 则完全无此顾虑。便携轻巧、容易上手、可 360 度无死角扫描,不受环境因素影响,一个尺寸约为 1200 mm × 500 mm 的副车架总成,扫描仅需十分钟左右即可轻松搞定!自动输出的网格数据,快速、高效、精确的检测结果就在眼前!

副车架

HandySCAN 3D 激光扫描仪的三大特点:

01、TRUaccuracy实际操作条件下的精确测量

• 实际操作条件下的高精确性:无论环境条件、部件设置和用户情况如何,都能实现高精确性。

• 自定位:是一个数据采集系统,也是其自身的定位系统;无需配备外部跟踪或定位设备,使用三角测量法来实时确定自身与被扫描部件的相对位置。

02、TRUportability随时随地享有 3D 扫描

• 独立设备:无需外部定位系统,也无需使用测量臂、三角架或夹具。

• 便携式扫描:适应各种场所,并且可以在内部或现场使用。

• 轻巧:重量不到 1 千克。

• 便携:可装入随身携带的手提箱。

• 可在狭小空间内轻松使用。

03、TRUsimplicity超级简单的 3D 扫描流程

• 用户友好:无论用户的经验水平如何,都能在短时间内学习掌握。

• 快速安装:能在 2 分钟内启动并运行。

• 直接网格输出:无需执行复杂的对齐或点云处理。

• 实时可视化:可以在计算机屏幕上看到自己正在执行的操作,以及还需要执行哪些操作。

• 多功能:几乎无限制的 3D 扫描——不受部件尺寸大小、复杂程度、原料材质或颜色的影响。

HandySCAN 3D 激光扫描仪

HandySCAN 3D 激光扫描仪

适合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包括:

• 概念:要求和规格,概念设计和概念原型创造

• 设计:CAD设计,成型技术,测试、仿真和分析

• 制造:工装设计,装配/生产,质量控制

• 维修:文档,维护、修理和检修(MRO),更换/回收

应用领域

除汽车行业外,还可运用于航空航天、消费品、重工业、卫生保健、制造业、石油与天然气、发电业和教育与研究、文博、文化创意等行业。

HandySCAN 3D 激光扫描仪
HandySCAN 3D 激光扫描仪

    测试社区